新闻中心

News

12月14日,由江西洁地环境治理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地矿局九一二大队、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16家成员单位组建的江西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年会暨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南昌召开。生态环境部、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科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农业科学院、江西省红壤研究所、赣州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与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90余位嘉宾出席。

会议分别由联盟理事长、我司董事长周典海先生,联盟副理事长、江西省地矿局九一二大队副队长吴美仁院长主持,江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馥致辞。

   

                   正图.png

(会议代表合影)

 

周典海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江西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省科技厅和鹰潭市科技局、鹰潭国家高新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指导下目前由16家成员单位组建的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旨在加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技术创新,致力于突破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提升我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在国内外的竞争力。

               周典海.jpg

                                     联盟理事长周典海致欢迎辞

 

                  张馥.png

                                        江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馥致辞

 

张馥副处长在致辞中对联盟批准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并指出进入新时代,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许多新要求,对土壤污染治理及土壤环境质量提出新要求,这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大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大事,希望土壤修复联盟继续发挥产业技术联合优势,作出应有贡献,让联盟成为一个有特色的引领和规范行业发展的平台。

会上,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工程部主任孙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东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兴祥研究员、周静研究员、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徐昌旭研究员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宏文研究员、贵溪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黄贵凤高工等在国内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知名学者和在一线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的环保部门专家,就土壤污染防治法规体系、土壤污染防治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及产业发展等给大会做了报告,为到会企业家和行业内人士提供了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的新视野、新观点。

   最后,联盟召开了工作会议,联盟各成员单位分别阐述了对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的认识和各家目前所做的工作,对联盟的定位、产业发展规划、行业行为规范、技术创新、治理模式创新等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通过盟员的共同努力,争取3-5年内集成创新一批适合我省的土壤污染修复治理的技术体系和治理模式,促进土壤修复治理领域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增强我省土壤修复技术创新能力,做优我省土壤修复产业,促进联盟成员间的技术合作与共同进步,将联盟建设成为我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技术自主创新、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平台。

 

时间:2018-12-18 15:24:41    浏览: 次

 

类别: 公司动态
标签: 召开,南昌,年会,联盟
分享: